发电机组十大基础知识问答
  •   添加时间:2018/7/24 

    1、视在功率、有功功率、额定功率、*大功率、经济功率之间的关系?
    答:1)视在功率的单位为KVA,我国习惯用于表达变压器及UPS的容量。

    2)有功功率为视在功率的0.8倍,单位是KW,我国习惯用于发电设备和用电设备。

    3)柴油发电机的额定功率是指12小时可连续运行的功率。

    4)*大功率是额定功率的1.1倍,但12小时内仅容许使用1小时。

    5)经济功率是额定功率的0.75倍,是柴油发电机组不受时间限制可长期运行的输出功率。在该   功率运行时,燃油*省、故障率*低。


    2、为什么不允许柴油发电机组在低于额定功率50%的情况下长期运行。
    答:机油消耗加大、柴油机容易结炭、增大故障率、缩短大修周期。


    3、三相发电机的功率因数是多少?为提高功率因素可以加功率补偿器吗?
    答:功率因素为0.8。不可以,因为电容器的充放电会导致小电源的波动及机组振荡。


    4、标明耐压500V的电子或电器元件,可用于柴油发电机控制柜吗?
    答:不可以。因为柴油发电机组上标明的400/230V电压为有效电压。其峰值电压为有效电压的1.414倍。即柴油发电机的峰值电压为 Umax=566/325V


    5、发电机组的*佳使用功率(经济功率)如何计算?
    答:P*佳=3/4*P额定(即0.75倍额定功率)


    6、所有的柴油发电机组均带有自保护功能吗?
    答:不是。目前市场上甚至于在相同品牌的机组中有的带、有的不带。选购机组时客户必须弄清楚。并书写书面材料作为合同附件。


    7、国家规定一般发电机组的引擎功率应比发电机功率大多少?
    答:10%。


    8、有的发电机组引擎功率用马力表示,马力与国际单位千瓦之间如何换算?
    答:1马力=0.735千瓦,1千瓦=1.36马力。

    9、 三相发电机的电流如何计算?
    答:I = P / (√3 Ucos φ ) 电流 = 功率(瓦) / (√3 *400(伏) * 0.8) . 简算公式为:I(A)= 机组额定功率(KW)* 1.8

    10、柴油发电机组产品形式有:开放式发电机组、防音箱发电机组、防雨罩发电机组、移动电站等。

    文章来源:北京博瑞辰翔科技有限公司本田发电机销售部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1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