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0T供暖循环流化床锅炉脱硫除尘器设计方案参考
  •   添加时间:2016/8/23 

    为了方便客户更好的了解泊头市春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产品和经营理念,今天我们以40T供暖循环流化床锅炉脱硫除尘器设计方案参考案例来介绍,这是我们一个月前为一山东供暖公司设计安装的除尘设备。该供暖工公司提供的数据为:公司使用锅炉型号XTG-40/3.82-M,共2台,1开1备,年运行时间300天左右。公司希望2台炉共用1套除尘脱硫装置。环保局排放要求:二氧化硫200mg/Nm3 ,氮氧化物 200mg/Nm3 ,粉尘30mg/Nm3,要求根据排放标准制定适合该公司的改造方案。我春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采用我们采用脱硫塔加布袋除尘器结合的方式作为设备整体机,先除尘后脱硫。具体设计原理和功能作用简介入下:

    一、采用布袋除尘器进行锅炉除尘处理。我们知道布袋除尘器是现在使用*为普遍的,使用性能较高,除尘效果比较好的一款除尘设备。布袋除尘器采用过滤原理,非常适合捕集细小、干燥、非纤维性粉尘。滤袋采用纺织的滤布或非纺织的毡制成,利用纤维织物的过滤作用对含尘气体进行过滤,当含尘气体进入袋式除尘器后,颗粒大、比重大的粉尘,由于重力的作用沉降下来,落入灰斗,含有较细小粉尘的气体在通过滤料时,粉尘被阻留,使气体得到净化。布袋除尘器中布袋选择对于整台设备的运行和除尘效果至关重要,整台设备主要依附布袋进行烟气的过滤。布袋的选择与锅炉排烟温度,湿度,含硫量,含尘量都有巨大联系,这些数据决定了除尘布袋的种类以及型号。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采用布袋除尘器一定要控制好锅炉排烟温度,因为每种除尘布袋的温度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都有固定的范围值,如果锅炉排烟温度过高进入除尘器内部,布袋因为超过了自身的承受力就有可能破损或者高温自燃现象; 而锅炉排烟温度过低进入除尘器内部,就会产生常见的布袋板结现象,也就是“糊袋”,所以,锅炉排烟温度一定要控制好,我公司的设计为在锅炉烟筒出口设计了冷风阀,如有省煤器的可以省略此设备。

    二、布袋除尘器后加脱硫塔进行脱硫处理。脱硫塔采用循环水过滤原理,使用脱硫溶剂对除尘后的废气进行喷淋脱硫。因为锅炉烟气还有腐蚀性,所以我们设计的脱硫塔体为玻璃钢材质,根据处理废气的含硫设计喷淋层,*多可设计4层喷淋。循环水处脱硫处理保证了脱硫效果,复合环保理念。

    进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山东40T供暖循环流化床锅炉脱硫除尘器运行正常,锅炉排烟进过环保部门检测符合当地环保局要求标准,证明该设计方案可靠可行,此锅炉脱硫除尘器的成功案例再次证明了泊头市春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实力,为以后的设计提供数据参考和方案参考。
    文章来源:泊头市春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1362号